« 上一篇下一篇 »

目前“众创空间”成写字楼中的“轻资产”

2015年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首次提出“众创空间”概念,“众创空间”包括各类创客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创业咖啡、国家高新科技产业园区以及新型的网络虚拟孵化器等。2015年3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再次将加速建设“众创空间”提上议程。科技部数据显示,仅北京市各类孵化机构超过150家。
  2015年10月21日下午,“飙新2015 世鳌国际创客中心揭幕仪式暨八周年庆典“在世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朝阳区海外学人中心肖振祥主任、知蜜女性创业社群创始人孙欣女士、嘉富诚基金合伙人杨为民先生、颐和私董会创始人朱丹女士等40多位嘉宾出席此次盛会。
  世鳌国际创世人、CEO刘天飚表示:“从服务式办公中心到创客中心,世鳌国际通过创客中心产品线是要打造创业生态系统,世鳌国际是做连接者,用我们的资源和经验,为创业者带去更多价值。“在世鳌国际8周年之际,世鳌国际将以创客中心促进全领域创新升级,并希望以此揭示中国尤其是北京地区创业生态发展的现状,为创业者和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福祉。
  以“服务式办公”为核心基础产品,世鳌国际07年开始起步,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武汉和成都等7个城市布局,目前管理面积8万平米,年收入超过2亿元,被认为是存活下来的、中国本土最大的“服务式办公”运营企业。经过8年的产品迭代,在“本土化“理念下,其从类“雷格斯”走向了类”WeWork”之路,成为联合办公的先行者,按照计划,接下来世鳌国际将进入扩张阶段,陆续启动系列战略合作,拟在130多个三线以上城市布局超过500个项目,并已启动上市进程。
  世鳌国际创客(汉督)中心是基于共享经济理念的集办公、会议、活动的低成本、全要素、开放性的创业平台,将为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生活创意新兴领域创业企业提供共享式办公空间,集孵化、展示、投资等功能为一体,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连锁式创客中心。
  写字楼中的“轻资产”
  发布会上,知蜜女性创业社群创始人孙欣女士、嘉富诚基金合伙人杨为民先生、颐和私董会创始人朱丹女士代表创业机构、组织和投资代表,分别从女性创业者的力量、创业者的私董会模式,以及投资机构如何去挑选好的创业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目前,世鳌国际创客(汉督)中心已经汇聚了周伯通、知蜜女性创业社群,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颐和私董会,颐和创投,嘉富诚基金,清华大学x-lab,双清智慧,云狮会,权大师知识产权,世鳌国际创业学院,FESCO,海外学人中心,钛媒体,开干(创业品牌营销平台),31会议网,双志精英会,中小企业再担保等20多家创业组织、投资机构,涵盖技术、创意、营销、资本、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
  发布会上,味库创始人顾东君、沃德影像创世人武林以及陶艺时光创始人马丽作为入驻世鳌国际创客中心的创客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们与世鳌国际的一段缘。
  随后的“创业的丛林法则“创业生态高峰论坛”从创业大佬们,每周工作90小时,你们还有家庭生活吗?“这个让人忍俊不禁又实际的问题开始,畅销书《社交红利》的作者徐志斌作为嘉宾主持与北京市朝阳区海外学人中心肖振祥主任、世鳌国际创始人、CEO刘天飚、嘉富诚基金合伙人杨为民、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董事长郝玺龙、开干(创业营销平台)董事长申音等,聚焦北京的创客生态环境和创客发展,集中讨论了创业的强度、资本寒冬和创业方法论方面三方面话题。
  创业者工作强度方面,嘉宾们一致认为初创时期会容易牺牲家庭,但是大咖们提醒创业者,为了企业和个人的长期发展,干但不能蛮干。在谈到资本寒冬方面,嘉宾们认为资本寒冬并不可怕,只要储备好资源准备过冬粮食。世鳌国际创世人刘天飚更对资本寒冬表示欢迎,认为这符合创业的“丛林法则”。对于创业方法论,大家更是各抒己见。整个论坛内容满满,让现场的与会嘉宾都受益匪浅,更从侧面揭示出目前创业大环境的变化,并给出了创业者相关的应对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