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香港优质写字楼价格超新加坡成全球最贵

路透2月3日援引莱坊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当下香港优质写字楼的价格超新加坡,成为全球32个城市优质写字楼中最贵。


  数据显示,香港的优质写字楼价格达7万美元每平方米,较排列第二位的新加坡高2.5倍,较伦敦写字楼价格高出三倍多。


  莱坊分析认为,土地供应和土地价格为推动租金和楼价上涨的其本因素,而香港和新加坡正是受制于地方土地供应有限,再加上人口密集和有大量的全球企业有能力支付高昂的租金,因此这两个城市租金水平受影响最大。


  于莱坊报告中还表示,近期资本价格增长强劲和全球经济复苏不稳,投资者正寻求外投的机会以获得更好的回报和分散本地市场的风险,因此预料今年的跨境投资将进一步增加。


  在投资区域方面,报告指亚太区内投资产品供应紧绌,大量的资本正寻求投资的机会,因此预计今年区内的投资总额将上升。其中,日本和澳洲将最受投资者追捧,其次为中国内地、韩国、香港和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