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金九南昌非住宅成交大增 库存高企去化需29个月

“金九”行将结束,南昌楼市新建住宅方面成交平淡,而非住宅成交则显现亮点。据搜狐焦点网统计,截止9月25日,南昌非住宅成交1640套,成交面积11.43万㎡,成交套数创年内新高。成交量的上涨主要来自于供应量的增长。近两个月南昌非住宅批准预售套数共计5804套,占今年批准预售套数的48%;成交面积41.53万㎡,占非住宅全年预售面积的35%。【商铺引领南昌商业地产投资 市场销售喜忧参半】



 

南昌市目前的可售面积

  供应量的大增也使得南昌非住宅库存量走高,截止9月25日,南昌非住宅可售套数20213套,可售面积333.31万㎡。按目前的去化速度来看,库存消化需要29个月。【南昌商业地产前景喜忧参半 商铺成主要投资方向】


  供应量带动非住宅成交大增


  “金九”行将结束,南昌楼市新建住宅方面成交平淡,而非住宅成交则显现亮点。据搜狐焦点网统计,截止9月25日,南昌非住宅成交1640套,成交面积11.43万㎡,成交套数创年内新高。成交量的上涨主要来自于供应量的增长。近两个月南昌非住宅批准预售套数共计5804套,占今年批准预售套数的48%;成交面积41.53万㎡,占非住宅全年预售面积的35%


  8月底华南城带来的4343套预售房源使得非住宅供应激增,而本月的供应则恢复正常。万科金色名郡、传奇国际广场、万科城有非住宅房源推出,截止9月25日,南昌非住宅供应1109套,供应面积7.25万㎡。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显示,万科金色名郡9月6日拿到预售证的353套房源,已售140套。传奇国际广场的530套4#楼房源目前还未发售,目前在集中去化1#楼的房源,目前已售139套,可售套数81套。


  而在已入市销售的项目中,万达城商铺173套房源,目前已销售153套房源,均价20000元/㎡。华南城8月23日入市的4343套房源,目前已售792套,均价13000元/㎡。



 

南昌批准预售套数

  南昌商业地产库存突破200万㎡ 开发商急需消化库存


  供应量的增长也使得南昌非住宅库存量走高,截止9月25日,南昌非住宅可售套数20213套,可售面积333.31万㎡。按目前的去化速度来看,非住宅成交1640套,成交面积11.43万㎡,库存消化需要29个月。


  虽然2012年以来,各种政策利好都将部分住宅投资者引向商业项目,成交方面也大有起色,但部分项目库存情况依然严峻。特别是楼盘相关配比的商铺产品大多滞销,如某品牌房企旗下楼盘的住宅项目已全部售罄,但与楼盘配套的一百多套商铺却无人问津。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南昌投资者对于写字楼产品的认知还不够,投入的资本也相对较高,购买写字楼还有所顾忌,更愿意选择公寓和住宅产品进行投资。这一特征也在市场上有所反应,公寓产品和位于非限购区域的住宅产品今年都呈现火热成交的势头。南昌县目前多个楼盘开盘均价逼近9000元大关,超过了不少南昌市市内片区的房价,也显示了目前投资客对于投资商业地产还是持保守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