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住宅市场调控的加码升温 南昌房企抢占商业地产

住宅市场调控的加码升温,让许多投资人士不得不抽身而出,寻找更稳妥的投资产品,其中商业地产以限制少、风险系数低等优势迅速吸引了投资者的眼光。与此同时,不少房产中介也纷纷转向主营商铺和写字楼等产品。一时间,商业地产成为了当前市场上的香饽饽。



 

  商业地产发力


  “现在调控—个接—个,与住宅相比较,商业地产则比较稳定。我如果再买住宅则是第三套住房,按现在的调控政策,第三套住宅的资金要求跟买店面相差不多,但店面的回报率却要比住宅要高很多。”正打算购买名门世家一店面的陈小姐对记者如是说。


  而记者发现,与陈小姐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家住城东的市民朱先生也看中了—套100多平方米商铺,现在他正忙着转让手头的二手房。朱先生说:“自己已经买了两套房子,再买住房没法贷款,买商铺仍可首付50%,只要商铺位置好,将来不愁租不出去。”


  记者从一些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近期有不少的外地投资客开始涌入南昌前来购买商铺。正是在这些新老投资客的共同推动下,才导致了商业地产成交红火。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南昌城市建设投资力度的加大,特别交通设施的完善,将会带来大量的外来人流消费力的集聚,南昌商业地产有望迎来又一个春天。


  100—200平米需求最大


  据相关新数据显示,在6月份受访的商业地产房源中,面积在100平方米——200平方米的铺位较受投资者的关注,不少投资者的买铺预算普遍在300万——400万元左右。


  事实上,从年初至今二手商业地产市场处于逐步上升的态势,量价微升,租售均升。“这是区间与租客的意愿面积较为接近,所以有利于出租。”满堂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对此,中环、鸿基、鸿达、江投、竭力等机构均表示认同。


  据了解,在“限购令”出台后,商业地产的成交量已经超出住宅成交量,成为投资者的首选。可见商业地产已成为南昌二手房市场的“香饽饽”,甚至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对此,竭力不动产总经理涂群杰表示,因为市场的火爆,商业地产已经从之前的长期投资逐步转变为短期投资,但其投资回报率仍然十分可观。“就目前南昌的市场形势来说,商业地产的需求量很大,很多投资客在购买商业地产后很快就能以5%左右的回报率转手。


  中介积极调整业务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大型中介了解到,商铺的咨询、租售量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他们也把业务重点开始向这方面转移。


  某大型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住宅市场上,商业地产基本属于不被重视的地位。然而随着限购令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住宅市场的业务越来越难做,商业地产却愈加红火。为此,他们转变经营思路,派出人员进行专门的培训,把商业地产当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调查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房产中介都将目光投向行情红火的商业地产市场。从不少中介企业的业绩统计来看,商业地产交易已成为近期中介的重要赢利点。


  有业内人士介绍,在住宅市场受限商业地产发力的大背景下,谁能抓住时机在商业地产的某个细分领域确立自己的优势,谁就可以在未来占据先机。而为商业物业提供后期运营管理服务的商业地产中介,其价值越来越得到认同。一些品牌中介很早之前,就已暗中布局商业地产领域。为此,部分中介还成立了专门的“商业地产部”,用以满足顾客的需求。


  商业地产前景广阔


  “由于新政的刺激,投资客对商业地产的重视和热情已经大大超越了以往。”满堂红房产董事长程俊对记者说道,“我们从09年年底就成立了专门的商业地产部门,经营业绩很可观的,在公司的总体业绩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比例,很多好店铺非常抢手。”


  江西经济干部管理学院房地产系副教授李柄军表示,随着调控的深入,住宅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受限,同时商业地产也变得愈发红火。一方面,商业地产在未来几年间,会呈现飞速发展的态势,各种各样的商铺化公寓、写字楼、购物广场、商铺等会日渐成熟;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新兴成熟社区,对区域内商业配套需求旺盛,并辐射到周边区域。同时,从经济的发展速度和城市建设的前景判断,市场对包括超市、便利店等在内的商铺的需求将继续保持旺盛的状况,而这些需求将为商铺市场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使商铺成为购房者关注的一个焦点。虽然现阶段的二手商铺交易还处于不成熟、不繁荣状态,但随着一手商铺热销高潮的来临,必定会有一些由于经营、还贷、出租不善以及投资的商铺流入到二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