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南昌商业地产或将接捧市场热点

“限购令”等楼市新政,基本上抑制住了楼市短线投资者,楼市资金开始关注具有长线投资价值的商业地产;与住宅供应紧缺相比,商业地产的供应量相对充足。数据显示,南昌市区本周的可售非住宅达130万平方米,约为可售住宅面积的2倍。



 

  以“商铺、写字楼、商业公寓”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开始受到市场关注,在住宅暂时遭遇政策冷却的情况下,商业地产能否接捧、成为市场热点呢?


  商业地产渐受关注


  上个月底,产品为商业公寓的“唐宁街”与业态为住宅的“风雅蓝山”,几乎同时在红谷滩新区设立售楼部,但两个售楼部的看房咨询人气却截然不同,前者明显比后者人气旺。


  在二手房中介市场,商铺投资者的身影也在增多。红谷滩新区的骊特房产中介门店张经理告诉记者,“限购令”确实把大部分投资客挤出了住宅市场,部分资金开始转向商铺物业做长线投资。鉴于市场变化,该公司开始在研究商铺市场的挖掘与培育。


  2月1日,南昌市区对部分区域实行住宅限购后,商品房成交量明显下滑,2月份南昌市区的新建商品房成交为1308套,环比1月份的成交量下降了50%左右;但是,非住宅环比却有所增长。可见,住宅市场受政策抑制后,商业地产逐渐受到关注。


  商业房源相对充足


  住宅市场受到“限购令”的抑制,主要原因是住宅供需矛盾突出。而商业地产,由于长期受到资金的冷落,供需一直处于较为平衡的状态,其房源相对住宅而言较为充足。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本周南昌市区可售新建商品房中,可售非住宅达到130万平方米,可售住宅却不到70万平方米,可售非住宅约是可售住宅的2倍;另外,在2月份新增的预售商品房面积中,非住宅占据八成以上,商业地产房源新增供应呈现加快趋势。


  南昌在售的商业地产,主要以“小区临街商铺、商业性公寓、写字楼、综合性专业市场”等组成。绿地中央广场、南宾国际中心、南昌国际金融中心、新洪城大市场、联发广场写字楼等在售或即将销售的商业楼盘,成为南昌商业地产当前的价格风向标;已经破土动工的红谷滩万达广场、铜锣湾商业项目、华南城等商业楼盘项目,更是值得市场期待。


  记者从南昌市商贸委了解到,南昌今年将加大社区商业中心建设力度,将建设36个社区商业中心,打造6个区级商业中心,还将在地铁口规划高端商业项目。这些商业中心的规划建设,意味着又一批大大小小的商业地产项目将诞生,届时南昌将有更多的商业房源出现在市场上。


  市场或被多因素激活


  同致地产在江西市场植根十年,该机构江西公司副总经理吴志凌就商业地产发展大势说道:“就楼市本身来说,随着住宅持续被投资者追捧了10余年,也应该有所转移或者说分化,何况政策也在抑制住宅市场;南昌商业地产随着新商业地产项目的升级版出现,自然会受到市场的新关注”。吴志凌还透露,该公司于去年就特别成立了“商业地产服务部”,较早注意到商业地产有被撬动的苗头。


  南昌铜锣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肖颖钧则表示,近期商业地产市场被搅活,除了住宅被限购因素外,还与外来商业品牌进驻有关,比如红谷滩新区商业氛围的上升,就与包括铜锣湾在内等商业项目的启动有关。


  汎港地产江西公司总经理石峰进一步阐述道,商业地产物业价值的大幅提升,与经济持续向好的宏观因素有关,这里既包括经济活跃、社会流动性资金充足、部分家庭财富骤增等;另外,商业地产价值的提升,也与城市功能逐渐在升级的区域环境因素有着一定的正比关系,比如:新城区的商业价值越来越被市场看好,其原因是投资者看到了新城区的城市功能正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