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戴德梁行:写字楼物业仍是投资者内地一线城市首选

 根据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大中华区资本市场快讯》报告显示,中国内地核心城市的投资额在第三季度略有放缓,投资总额环比下降57.2%,虽然整体三个季度总额仍明显高于去年同期57.5%。本季度的放缓一方面由于一些高杠杆的投资开发商望降低其负债率,另一方面一些投资商正在市场上积极寻找较高回报的物业投资机会。
  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投资额于本季度环比呈下降趋势,深圳则相对保持平稳。香港投资市场仍保持活跃,得益于投资者对写字楼和工业地产的强劲需求,总投资额环比上涨8%。

    写字楼物业仍是投资者于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的首选,虽然其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截止到三季度,今年完成的写字楼交易(不包括混合用途项目)占总投资额56%,较去年同期的61%有所下降。
  另外,投资者对一线城市非核心区物业兴趣也显着增加,占本季度总投资额的60%,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43%。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投资及顾问服务部主管及环球董事李志荣称:"我们看到在中国一线城市和香港一些位于城市副中心的物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一方面由于这些核心区域物业的高额价格以及收益率的不断压缩,而同时新兴商圈则得益于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而吸引越来越多的租户及投资商。在香港,在面对中心区域高昂的租金压力下,不少租户也有意搬迁至位于新兴商圈的新建物业以获得更优惠的租金及租赁条件。"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资本市场研究及预测主管陈妍斐表示:"在一线城市写字楼收益率继续走低的趋势下,众多投资商开始寻求更多样化的物业以望获得更高的资本化率-包括:物流/研发中心、酒店/服务式公寓、共享居住空间、产业园区等,以及对零售项目的兴趣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