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有写字楼整幢整层认筹或售出 商业地产年底旺

年末的住宅市场,不温不火成为主流。与此同时,商业地产项目近期却出现了数个令人咋舌的大单:万达广场的写字楼有8层被整层买走,绿地中央广场两幢写字楼整体出售,鑫运时代金座继温州人团购18套后,再现一口气购买140多套的意向客户。

专家称,品牌性强和具有稀缺性特点的商业地产仍是房产投资的热点,不过,目前大部分商业地产项目还称不上景气。

万达迎来8个整层认筹

十几个半层意向

万达广场尚未进入营业阶段,但是其为杭州城北带来的利好不容置疑,周边十几个项目纷纷打出“万达牌”,一时间,原本的大城北板块被集体炒成“万达商圈板块”。

目前,万达的写字楼正处于蓄客阶段,记者得到消息称:一位韩国人认筹了半层的写字楼。按照目前万达广场写字楼每层24套计算,平均每套60平方米,共有700多平方米,金额在1200万左右。

当记者向万达有关人士了解时,杭州万达副总经理郭勇证实了这个消息,并称一次性买半层写字楼“太正常了!”他说,目前认筹意向客户中已经有十几位客户预定了半层,还有8个客户分别认筹了整层,也就是说有8层写字楼是被整层买走的。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半层或整层认筹的客户总金额高达数亿元。

郭勇在梳理客户资料后发现,一半左右的写字楼购买者是出于自用需求,它们大多是成长性企业,需要一定规模的改善型办公用地;还有一半左右为投资者,他们认为万达写字楼值得投资。

“我们写字楼预计12月7日开始正式出售,届时这个数字或还将有所增加,数量如此多的整层购买,在杭州商业地产项目中是不多见的现象。”郭勇称。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整层大单,郭勇认为主要有2个原因,首先是购买人热衷万达的品牌,从万达广场落户杭州市起,其商业价值有目共睹;其次是因为万达广场齐全的配套,并且写字楼买在这里具有标志性;另外万达广场写字楼并没有定位成奢华的顶级产品,而是价格比较适合的中高档产品,这增加了它的受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