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消防提醒:南昌写字楼要注意预防电器火灾

 近日,消防部门对在写字楼内的办公人员走访调查中发现,一些“白领”对办公室火灾预防和逃生知识并不了解和重视,而办公室内的空调、饮水机、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在给工作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埋下了火灾隐患。对此,消防保税支队的消防官兵提醒办公室人员,要注意预防此类电器火灾。
  消防人员介绍,由于办公室电器多用插座、接线板供电,因此在使用插座或接线板时切忌同时插用的电器过多,以免因电流太大造成插座、插头啮合不良而发热失火。在使用充电宝等便携式电器时,因其一般体积较小且散热性较差,容易产生自燃事故,所以在使用时应远离桌面、台布等可燃物体并随时查看其工作温度。将智能电器的电源管理设成省电模式,不用时自动“休眠”降低功耗,避免产生火灾隐患。同时,尽量不要让电脑等电器长时间待机,因为在通电状态下长时间待机很容易造成电器损坏或诱发火灾。在下班时,应随手切断室内的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