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设计理念对写字楼行业的启示 除了美食还有植物

 

1月13日,伴随着30多场专业话题分享,由中国写字楼网主办,主题为“巨变中前行”的中国写字楼行业发展峰会(2016)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峰会汇集行业资深人士、众多跨界行业学者、专家,为到场嘉宾在互联网+、联合办公、新金融、运营管理、规划设计、区域发展、行业走势、楼宇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得到行业内外的一致高度好评。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峰会现场特邀珍爱时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会场整体设计,其绿色的场景布置风格独特,令人耳目一新。在如今雾霾横行的背景下,清新自然的室内设计已成为主流趋势,在中国写字楼行业峰会(2016)上,珍爱时刻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对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办公楼宇内的绿色解决方案等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专业与创新,赢得行业认可

2004年,高意静创立高端生活方式服务品牌——The Precious Moment(中文名仍然沿用花店“克莉丝汀”的名称),并且担任首席艺术家。最早进行的大型天花板花卉装置设计,营造极富冲击力的视觉效果;设计可拆解的花卉装饰,表达对环境和自然的关爱;于现代婚礼中重新诠释周礼,倡导中华传统礼仪的复兴和传承,为东方社会的精英们找到更多独立于西方的文化支点;以及首次设计和发明了青苔缸,将花艺设计产品化……。自此,高意静的服务,成为台湾政商名流婚礼的标准。蒋经国家族、郭台铭家族、顶新家族等台湾豪门的婚礼,都选择了她的服务。除了获得客户的认同,高意静也不断推动行业的发展。

不断的创新和日臻完善的高品质服务,终于让高意静赢得了国际性的品牌声誉。从2005年开始,屡次斩获国际权威Special Events Gala Awards大奖,标志著高意静的艺术设计和客户服务品质得到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认可。

前沿设计理念,开启品牌化经营之道

2006年起,高意静多次受邀到中国大陆进行演讲,使高意静有机会切身观察到大陆市场的潜力。遂于2007年,高意静正式设立北京办公室,开始耕耘中国大陆市场,并且迅速赢得了客户的青睐。

在设计上,既有西方花艺所重视的色彩与形式,又兼具东方艺术的深邃意境;以作品的思想,来统率整体;用完美的技法,来驾驭色彩与比例;从而达到极致的美感,触动情感与心灵。

技艺上,高意静重视保留植物花卉的本原特色,工法繁复、但大巧若拙,追求人力与天工融为一体。秉承对环境和自然的尊重,在选材上,当季、当地的植物和花材一直是高意静的首选。从蔬菜水果到生活物件,都能成为高意静创意的来源,通过超凡的想象,创造出许多惊艳之作,愈加体现出生活即艺术的境界。

从“天圆地方”,到“遇见桃花源”,从“荷塘月色”,到“烟花巴洛克”……这些作品都兼具文化寓意和创新的美感。经历了社会经济高速增长的浮躁与喧嚣,人们看惯了千篇一律的花朵堆砌,逐渐追求带有个性风格的品质与高级。高意静形意兼备的“新东方主义”风格,恰好满足了当今时代的需求。珍爱时刻在高意静的带领之下,正不断创造出更多令人难忘的宴会与婚礼,让人留下珍贵的记忆。

2014年,高意静正式将The Precious Moment的中文名称从“克莉丝汀”改为更易传播的“珍爱时刻”。也标志著高意静正式带领公司走上品牌化经营的道路。珍爱时刻,将致力于分享融汇东西方的艺术理念和生活方式,帮助更多不忍平庸、坚守内心的人们,创造每一个——珍爱时刻。

植物与花卉,为客户提供绿色解决方案

2007年珍爱时刻来到北京,为中国内地的宴会及活动开启了新风尚,将空间与植物巧妙结合到设计中, 使用自然材料,坚持“简单,自然,优雅,爱”融入每一场设计,一次次“空间魔法”创意设计带来完美的视觉盛宴。

珍爱时刻在建筑物内,为客户提供绿色解决方案,用植物和花卉等自然元素,提升空间的美感和舒适度。从桌上植物设计,垂直花园,地面植物配置,到在室内种植高大的树木,珍爱时刻全面而立体的提升空间品质。

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陈列设计之后,珍爱时刻的绿色解决方案,为空间注入生命的活力。

另外,珍爱时刻将在2016年3月开启绿色艺术中心餐饮业务及植物艺术产品零售业务。

植物艺术中心,唤醒生命之美

坐落于北京酒仙桥地区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A11的珍爱时刻-植物艺术中心是我们第一家旗舰店,在这里不仅可以举办小型活动,近距离接触3000多棵植物,也可以享用美食,这里也是我们设计、创意,研发的中心。在这里您能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珍爱时刻的风格和主张:空间张力,格局大气;色彩饱满,气氛浓郁,这里一切都是积极美好的;处处体现着现代工艺与传统手工的完美结合。

植物艺术中心完美呈现了珍爱时刻的空间艺术设计,创办植物艺术中心的初衷是 “跟着植物去旅行”。在这里我们的创作很好的诠释了不同寻常的植物的特征,让人亲近自然,与植物对话,“唤醒生命之美”更有机会体会在自然界用餐的感觉。

一个城市让你难以忘记的除了美食还有植物。未来珍爱时刻会将不同风格的植物艺术中心带到更多城市,让您跟着我们的植物和美食尽览各个城市。

本次峰会上的设计理念对写字楼行业的启示

在如今苍穹之下,雾霾横行,各种污染现象成为我们必须面临的难题的环境背景之下,人们的诉求更加迫切,更加需要一片绿意空间,需要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清新空气,在整个会场采用绿色植物进行布置,仿佛把大自然带到整个会场,带到每个人身边,让参会的所有人感受到自然的气息,呼吸到纯净的空气。整体设计将会场分为三个部分,主会场、分会场和拍照区,体现了自然、环保的设计理念:大自然的清新绿色,在钢筋城市间犹如一片东方绿洲;五彩斑斓的热带花卉点缀其中,显得生机盎然。珍爱时刻秉持始终不变的品牌理念:“珍惜当下的一切,爱身边的人和事,时间流逝,但记忆刻骨镂心”。引导写字楼行业打破钢筋混凝土的死板定势,让绿色走入办公环境,改变人们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