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未来数周香港写字楼市场将有潜在的正面催化剂

 最新研究显示,未来数周香港写字楼市场将有潜在的正面催化剂,新供应来自于中企租户进驻,因此可消除市场对行业已见顶的忧虑。

  特区政府推出新的压抑楼市措施之后,未来数月住宅市场会转为淡静,而写字楼市场则将遇到正面催化。办办网了解到,过半中资企业未来3年有增加人员的计划,在写字楼市场上具备较强的扩张意愿,逾三成将在原有布点城市继续扩租。
  内资租户在中国优质办公楼市场崛起,并迅速成为包括一线城市主要租户来源已成为市场主要趋势。此外,经济不确定性和成本上升是企业未来经营中的最大挑战;而体现在企业选址策略上,办公物业成本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除了在香港以外,在北京的写字楼需求也很强劲。北京仍是大多数大型央企与科技类企业的总部选择地,目前,全国近半数中资企业总部位于北京。以沪、广、深为总部的企业分别占18%、14%与10%。武汉和成都的企业布点数量在二线城市中优势明显,体现出上述两个城市的区域中心城市定位。
  虽然香港并不会吸引大型央企“着陆”,但是很多想要走向国际市场的民企依然会选择在香港设立办公室,这与香港的自由贸易氛围有很大关系。未来香港市场被看好,而北京、上海依然是写字楼最优质市场,占据优质企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