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直播:非核心区写字楼发展模式论坛及代理答谢会

房讯网讯 2015年4月23日,由世通国际大厦举办的“非核心区写字楼发展模式高端论坛”在北京世通国际大厦举办。以下是本次会议实录:

  时间:2015年4月23日下午

  地点:世通国际大厦A座2层会议室

  主持人王莉莉: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好!我们今天舞台的布置就像一个家里面的会客厅一样,我们到会客厅里要干什么呢?因为我们要讨论一件事。我们现在所在的楼是世通国际大厦,从去年它推入市场的时候,大家都很希望近距离去了解这个项目,为我们项目带来了很多客户。现在它已经正式入住了。有些市场代理也很疑惑,是什么样的客户来到世通,这样一个位置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今天我们就邀请各位嘉宾来谈一谈这个话题,一块探讨一下非核心区写字楼发展模式。




  首先我会邀请几位谈话嘉宾到台上来,他们分别是:

  中交世通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纯芳

  定福庄产业区管委会副主任  王建军

  房讯控股董事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秘书长  刘凯

  路桥华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崔立权

  北京世邦魏理仕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区业主代表服务部主管高级董事  王茂君

  北京戴德梁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企业顾问服务部高级助理董事  廉峰哲

  我们请到各位嘉宾在这个会客厅里面,感觉非常温馨和舒适。在这样一个美好的下午,我们一块来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我们每位嘉宾代表的身份都有所不同,我们也希望听到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来跟我们一起分享一下非核心区写字楼发展模式的想法和看法。

  下面先请地主方,中交世通的黄纯芳女士,因为作为业主方,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区域是非核心区的代表,业主在这样一个非核心区的区域里面做了这样一个项目,我们先请她跟我们讲一讲在这样一个区域里面开发写字楼项目的时候,他们觉得对整个项目的开发印象最深,或者不可或缺的一些事情是什么?

  黄纯芳:首先欢迎各位来宾、各位代理行的朋友,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我们这个活动。作为世通国际大厦项目的业主方和经营方,我在非核心区写字楼发展模式论坛中说几点。



中交世通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纯芳发言


  作为在非核心区打造项目,怎么吸引客户,怎么应对竞争,在做这个项目的前期我们也是做了一些考虑和相关的调查、研究。我们在核心区也看了很多项目,在非核心区也在周边看了一下,发现写字楼这块有一些客户的需求是没有满足的。例如,在发达国家现在比较时兴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就是在写字楼里面有健身馆所供写字楼员工去使用。像我们北京的核心区,这样的配套是非常少的。我们在调研中发现了这一点,就捕捉到市场的需求,我们就想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把客户这个需求给建设出来。所以我们写字楼就在配套方面做了这一点。这是一点。

  第二点,非核心区虽然离城区比较远,有它的不足方面,例如配套不全,因为区域是非核心区,所以它的配套是不完善的。我们在项目建设中,也考虑到我们项目自己的园区范围内,一定要增加一些相关的必备的配套。例如员工吃饭的问题,餐饮配套问题,还有健康问题,就是健身馆。另外,还希望给大家营造一个核心区没有的花园式的办公环境,这是非核心区的优势,是可以做的,核心区往往是缺乏的,因为核心区密度比较高,毕竟是商业经营,寸土寸金,不可能拿出大块地皮出来做绿化。这也是我们可以发展的空间,可以提升的优势。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大努力。

  经过前期的认真考察和调研,我们在打造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从三个方面入手做了一些工作。

  1,在项目硬件配套上,我们一定要在非核心区打造一个和核心区一样的高端、商务的写字楼,所以我们项目外立面做的是深色的石材加上玻璃幕墙,是五栋连在一起的,长是220米,这个长度在北京基本上也是没有几栋这样长的楼,所以给人感觉是非常宏伟、壮观、高端的纯写字楼的感觉,这个楼的外体和形象可以说和核心区其他高端写字楼是可以媲美的。

  2,在软件的配套上我们也做了一些工作,我们要把这个园区打造成非常舒适的办公环境。在园区的绿化上,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因为我们毕竟有优势,是央企背景的公司,地皮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在建设中拿出了13000平米来做绿化面积,所以我们项目绿化率达到了35.16%,绿化率相当高。在具体的布置上,在绿化区我们做了各种绿植的种植,另外还配有假山、叠泉等等,我们的北花园特别漂亮,我们的宣传页上有夏天和秋天时候的图片,非常美,现在绿叶也已经长出来了,非常漂亮。这是在园区方面,我们打造成花园式的办公环境。

  3,会议中心的建造。现在我们所在的会议场所,是我们会议中心的一个最大的会议区间,这是多功能厅。这个厅有800平米,最多可以容纳500人开会。在一楼我们还有9个会议室,分别为大、中、小三种类型,分别可以容纳二三十人一直到一百多人的会议。这两层会议区一共面积是在2360平米,一共可以容纳近一千人开会。在这块我们考虑到了很多租户公司是需要会议配套的,我们自己配有会议中心,可以将客户租赁的面积降下来,节约客户的成本,客户可以在会议方面把面积缩减,预算就可以降低,这是从客户经营成本考虑,提供了会议配套。而且客户在这边开会也很方便。

  4,健康配套,就是健身馆的建造。健身馆位于我们项目东北角,会后大家可以去参观,现在已经启用了。这个健身馆里面拥有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瑜珈之类的项目。在健身馆之外还有一些健身区域,例如在我们西北角还建有一个网球场和五人制足球场,这都是我们的健身配套,非常齐全。这在核心区也是没有的。

  另外,我们在软件打造方面还建有餐饮配套,在我们楼的西北角有一个附属楼,跟主楼没有连在一块。这个楼是6层高,全部作为商业配套,主要是做餐饮配套,里面会设置一些员工餐厅以及商务宴请的餐厅、便利店、咖啡厅等。现在员工餐厅已经快投入使用了。同时我们跟7-11便利店谈得也比较深入了,有很多便利店来跟我们谈,但我们倾向于7-11。现在已经进入到合同谈判阶段,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7-11也会进入我们这里,为各大公司提供服务。

  第三点,我们从经营管理的角度也考虑到,既然我们要在非核心区打造高端纯写字楼的办公环境、办公项目,我们在经营管理上也是必须要国际化的。因为我们原来在房地产方面没有太多经验,所以我们认为专业的事情需要请专业的公司来做,所以在项目租赁方面我们请了世界知名的CBRE作为我们专业的租赁顾问和中后期的租赁工作。在物业管理上,客户也非常关心我们的物业管理公司是谁?我现在告诉大家是国贸物业,也是非常有名气的,知名度非常高。我相信通过租赁和物业,也要从经营管理上打造高端写字楼。

  总而言之,我觉得要在非核心区做一个好的项目,要做的工作特别多。虽然我们前期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觉得还有很多工作值得我们不断去发掘。我想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最大的努力的方向,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一些工作。

  王莉莉:谢谢。今天业主方也带来了一段新鲜出炉的影片,世通国际大厦大事记影片,我们共同来分享,看完短片我们再请嘉宾一块进行交流。谢谢。

  (播放短片)

  王莉莉:非常感谢。大家觉得这个片子还是蛮有感触的,因为我从前期一直做到今天的程度,包括片子的组成过程,我们所有人没有一个是外请演员,全部是实际的客户、业主、物业方,所以大家在讲的时候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受,我相信这个片子我们也会利用一些网络平台给大家发送,让大家在介绍项目的时候,有更多支持的点。

  在看完这个片子以后,也听过黄总的介绍,我们对非核心区的项目有了了解。但是还是回到我们的非核心区写字楼发展模式这个事情上,接下来我们要谈的点也非常重要。非核心区首先讲的是一个区,所以区域的优势和特点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我们今天也很荣幸邀请到了定福庄管委会的领导,我们也想和您探讨一下,因为定福庄在过去大家记忆当中,是北京朝阳的一个地理名词,定福庄是朝阳区一个地理位置。现在大家结合CBD来考虑,定福庄可能是CBD的后花园的概念。随着朝阳区整个产业发展和CBD东扩的概念,我们理解现在定福庄已经打上了“传媒走廊”这样的标签。但是我相信这个区域不光是传媒行业的聚集区,应该还有更多的适合多种产业发展的区域优势,所以我们今天也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区域,有哪些适合产业发展的资源?

  王建军:很高兴能参加世通国际大厦的推介会,我理解这个论坛实际上是一个推介会。因为我们作为地区管委会对这个项目也有所了解,刚才又通过宣传片更加深了了解,世通国际大厦的品质大家可能待会儿会更详细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