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业内观点:南昌写字楼产品需以人为本

 一边是传统写字楼,一边是蕴含科技概念的新型写字楼拉起的新型商务区。
  据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14年底,长沙高端写字楼的供应量或超过80万平方米。
  湖南顺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宪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写字楼市场,其实和住宅差不多,投资多,使用率也不高。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哪些因素是写字楼的核心竞争力,什么样的写字楼能成功突围?
  湖南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品牌副总监杨振宇则认为:“满足现代企业主流需求的产品才会得到市场认同。”
  而华远国际中心营销总监张昊表示:“以人为本的产品,才是未来的好产品。”
  长沙写字楼进入高速发展时代
  近年来长沙的商业地产项目飞速发展,在未来几年,长沙超过150米的摩天大楼达到50座之多。这些高楼,多数将以高端写字楼及酒店面世,长沙的高端写字楼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
  华远国际中心营销总监张昊表示,目前,长沙写字楼高于承载量的供应,“是阶段性产物,也是投资过热、地价高企、住宅受到调控抑制等综合作用的产物。”
  他认为,从去年开始,写字楼陆续进入交房时间,过热的写字楼开发和投资,导致空置率增高,“未来供过于求的局面将持续一段时期”。
  “这中间肯定有部分产品在市场的大浪淘沙中被淘汰,也有部分务实、性价比强的产品将得到更进一步的认可”。
  “长沙的写字楼市场的竞争尚处于初级阶段”。湖南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品牌副总监杨振宇一针见血地指出 。杨振宇认为,长沙三高铁交汇,是南中国的交通枢纽中心,首站承接长三角和株三角的产业转移,“有极大的潜力成为南中国的商务中心和商业中心”,长沙目前的商务环境无论从形象上还是品质上都处于全面提质发展的阶段。
  “新开发的写字楼需要有明确的产业定位,商务要发挥其集群优势,产业链清晰,能够为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核心竞争力”。
  湖南保利地产常务副总经理段钢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现在长沙有四十几个商业体,所以在开发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地段、体量和辐射能力,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完善的综合服务配套设施。”
  业内:写字楼产品需以人为本
  为了在激烈的写字楼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智能办公”、“绿色建筑”等写字楼产品概念不断推出。8月28日,华远国际中心举行产品发布会,华远地产副总经理兼长沙城市公司总经理许智来向媒体表示:“ 华远华中心滨江写字楼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的认证。”8月29日,在“绿地湖南智慧城镇战略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上,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表示:“把实体空间与虚拟空间结合起来,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有观点认为,长沙的写字楼市场进入了“以科技、绿色为标志的2.0时代”。
  湖南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品牌副总监杨振宇表示:“目前写字楼的创新是百花齐放,是市场活跃的表现,但支撑市场可持续发展的仍是商务需求。”
  他认为,要“充分发挥长沙的城市的区位和产业优势,才能推动长沙的商务市场走向发展的快车道。”
  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表示:“当智慧技术与写字楼结合,将会对写字楼市场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他认为:“写字楼要把实体空间与虚拟空间结合起来,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华远国际中心营销总监张昊认为:“写字楼产品要基于用户需求的前瞻和升级。满足现代企业主流需求的产品才会得到市场认同。”
  “以人为本的产品,才是未来的好产品” 张昊最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