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为什么推销人员可以随意进出写字楼 安全存隐患

 日前,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在一些写字楼或办公区总会有推销人员出入,除了打扰上班族的正常工作,也带来一些不安全因素,希望能够引起重视。

“您好,请问您需要红枣吗?”日前,上班族李女士正在聚精会神地看文件,不料被一个突如其来的陌生声音惊起。等她反应过来,只见一名年轻男子站在她的办公桌前。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推销红枣的。李女士哭笑不得,连连摇头。随后,该男子又询问办公室其他同事,直到大家都说不买后,才转身离开。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上班族都有过相同的经历,这不仅影响办公,而且给人一种不安全的感觉。

为什么推销人员可以随意进出办公室?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写字楼以及办公楼,不少人都纷纷表示这种现象存在已久,只是没有人来监管。东胜区一家写字楼的保安告诉记者,推销人员是明令禁止进入办公区的,但由于一些写字楼有多家单位入驻,人员往来频繁,保安也很难做到一一问询,才导致了这种事情的发生。该保安就此提醒广大业主,如遇到类似情况,首先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也可及时与所在单位的保安取得联系,以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