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2016-2018年每年联合办公空间预计年增长68%

 

 最新数据显示,2016-2018年每年联合办公空间预计年增长68%。到2025年,包括共享办公在内的全球共享经济规模将增至3350亿美元。联合办公这种能大幅降低办公租赁成本、鼓励办公者共用空间内的资源、便于社交的共享办公模式,正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悄然兴起,不仅被资本纷纷看好,还受到众多创业人群的追捧,表现出了极大的市场认可度。但与此同时,快速发展和激烈竞争下带来的同质化等问题也依然困扰着联合办公行业。

  为了应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2017年9月12日,全联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在北京召开一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共同研讨当前联合办公行业发展形势,探讨未来共同发展路径。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张雪舟,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会长、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张辉,分会执行会长、侠客岛里创始人王宏波,分会副会长、优客工场创始人兼CEO毛大庆,分会副会长、星库空间创始人白羽,分会副会长、好租创始人兼CEO曲先洋,分会副会长、纳什空间创始人张剑,分会副会长、安快创业谷合伙人CEO耿雪菲,分会副会长单位创业公社联合创始人兼COO刘宝廷、梦想加联合办公创始人温梦飞、办伴合作人丁士洋,以及石榴集团徐振峰、中海OfficeZip陈虹羽、零秒张嘉佩,分会秘书长陈江根等三十余位嘉宾参加会议。
  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会长张辉主持此次会议,他表示富力在全国各地均有商业地产的布局,在提供场地上有很多的优势,为大家搭建一个行业沟通的桥梁。张辉会长同时表示,希望能够集合一些力量,能够为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会和联合办公分会能够做更多的工作,更多的贡献。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张雪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联合办公是新型商业运营的形态,与全联房地产商会今年"健康人居"的主题契合度极高,因此联合办公分会作为行业平台,有责任有义务来推进"健康人居"理念办公空间标准的制订,使联合办公分会在行业中起到更好的引领作用。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要为互联网时代的各国青年打造创业空间、创业工场,成就未来一代的青春梦想,鼓励联合办公这一类的运营商发展,在国家政策支持下联合办公也继续显现增长势头。根据好租发布的《2016商办地产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一线城市已有284家联合办公品牌,网点数量约600家,已有办公工位达10万个,如此庞大的规模仍在好租运营的城市市场中占比不超过4%。虽然大环境下行业可挖掘潜力巨大,但纵观国内联合办公市场,一直有几个问题在困扰各大联合办公空间,与会嘉宾就联合办公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行业发展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对于目前的联合办公市场,侠客岛里创始人王宏波表示,行业企业互助合作将是未来的常态,特别是区域之间的合作和业态之间的合作,能够给企业快速增加价值。星库空间创始人白羽同样也表示:"如果把精力花在拿房和价格竞争上,会对行业产生不良的影响,更应该把精力花在怎么样提升自己"。纳什空间史志隽表示赞同白羽的观点,"最核心的一点是产品和服务,应该去帮助用户去创造出最大的价值。
  优客工场创始人兼CEO毛大庆对于联合办公的未来信心满满:"联合办公行业没有什么定义和边界,未来大量的写字楼都会都会呈现联合办公化趋势。"石榴空间徐振峰、中海OfficeZIP陈虹羽同样表示联合办公的市场非常大,正在朝着不同方向分化,将会加大行业跨界的合作力度。
  好租创始人兼CEO曲先洋则认为,联合办公空间目前获客能力仍有待提高,因此"联合办公空间市场里面需要专业机构去做好管道的建设,帮助各位联合办公运营商直接或间接地建立起对客户的对接服务和品牌能力。"安徽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东同样提及商办地产行业去库存的问题:"在这个大型企业逐步要化整为零的情况下,怎么样为写字楼去库存,这是我们考虑的一个重点。
  创业公社COO刘宝廷、安快创业谷合伙人CEO耿雪菲、办伴合伙人丁士洋等嘉宾共同提到,联合办公行业是否也能像酒店行业一样做星级评估。他们表示,打造联合办公行业标准,为联合办公空间评星评级,对于空间的面积、装修、配套设施及软性服务等领域进行标准的设立,将使空间的服务品质与空间价格相对应,为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相应发展阶段中最适合的办公空间和服务。
  梦想加合伙人温梦飞表示,梦想加主要是在智能方面做效率的提升,同时注重产品的积累,包括智能管理、标准化以及设计和品牌等等。而零秒空间张嘉佩则着重讲述了她客群的分析:"定了客户之后我们才要决定我们到底要做一个什么样品质的产品,所以当时我们把我们的客群主要是定位于这个成长型企业和成熟型企业的分支。
  在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的组织下,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嘉宾表示将全力协助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平台的建设,加速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塑造联合办公行业形象。行业标准也将为企业发展指明新的方向,促进会员企业的良性发展,实现互助共赢。
 
  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
  作为全国工商联直接领导下的大型国际化行业商会,全联房地产商会拥有会员5000多家,是中国房地产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之一。
  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是由联合办公业态运营者、创业及企业服务者、支持联合办公模式的企业及创业者组成的全联房地产商会二级会员组织,作为联合办公行业唯一官方认证行业组织,分会以促进联合办公市场与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合力解决会员共同关心的政策与市场问题、企业发展问题。